“新思想讲习团”聘任大会暨宣讲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量:
       2020年12月17日晚上19:00,“新思想讲习团”新一届聘任大会暨宣讲员培训会,在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新思想讲习团”不同于一般的社团,其不仅带有一般社团的娱乐性,更带有知识性,并且作为宣讲员要关心国家政策,学习了解传播国家政策,意义重大。出席大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院长,洪佳磊老师。


 
       大会进行第一项,由陈绮莹院长致词:“新思想讲习团”2019年举行成立大会,但是实际上2017就已经成立。“新思想讲习团”人员众多,在南方学院首屈一指。为什么叫“新思想”呢,因为我们常学常新,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紧跟时代节奏,所以我们“新思想”。“新思想讲习团”意义重大,不仅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等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国家大政方针、科技法律等等知识,充实大脑。同时“新思想讲习团”还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期待大家的参与。最后陈院长也对大家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各宣讲员能够积极做好宣讲工作,积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积极写入党申请书。


 
       大会进行第二项,由副会长杨忠旺上台发言。杨忠旺同学介绍了自己对“新思想讲习团”的认识,以及加入“新思想讲习团”一年多来的体会。


 
       大会进行第三项,由会长莫莹映宣读20级宣讲员名单。医药学院16名,智能制造13名,建设工程7名,信息学院24名,财经学院16名,交通学院6名,管理学院13名,一共95名。相比2019年76名的队伍更加壮大。


 
       大会进行第四项,颁发聘书。


 
       至此,聘任大会就基本结束了。
       最后由洪佳磊老师做《民法典》知识培训。民法典,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涉及到婚姻家庭、继承、物权、合同等诸多方面,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的,它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它对未来的生活、工作、创业都有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