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七十载 共诵华夏情——暨医院学院第一届诗歌朗诵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量:
       11月25日晚,广东南职业学院医药学院“礼敬七十载 共诵华夏情”主题朗诵比赛的初赛于我院13303课室隆重举办,本次诗歌朗诵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最终选拔出适合的队伍参加学校的决赛。
        初赛中参赛小组根据自己的声音特点与性格爱好准备了风格各异的经典诗歌,进行了声情并茂的配乐朗诵,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中最催人泪下的作品当属风之彩小组的一首诗歌《再别康桥》,参赛选手深情并茂的朗诵富有很强的感染力,令在场的老师同学们泪盈满眶,让人深爱不已。

(风之彩组在朗诵《再别康桥》)
        有同学说,听了《沁园春雪》朗诵小组的朗诵后,仿佛看到了毛泽东的影子。是的,医疗兵小组同学将祖国七十年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浓浓的诗歌情怀,让人觉得诗歌的源远流长,实在震撼。

(医疗兵组在朗诵《沁园春雪》)
        《振兴中华》,选手们激昂响亮的声音打开了在场老师同学的心扉:我们都记得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

(主旋律小组在朗诵《振兴中华》)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在朗诵声中重温中国前进的路程,在回味经典中坚定对未来的信念。既激发了大学生对经典诵读的兴趣,又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
 
 

 
    下面附上初赛胜出的队伍,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复赛更精彩的表现。
初赛现场照片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