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之花” 传承国粹文化,共建美丽南职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量:
       2019年11月13日,医药学院组织“中草药种植活动”,学生们马上组建了一支策划组,组内13位策划人员。策划组进行实地考察,选取用地,集思广益,众智成城,再加上容老师的用心指导,写出了一份涵盖多方面的详细的策划书。活动预计将于明年3月份南职学子回归校园之际开始种植。
       为了树立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强化学生专业动手技能,使实践教学更好地与理论知识相接轨,给同学提供充分展示中药技能的机会, “中草药种植”活动油然而生,活动名称为“国粹之花”。所有中药学学生均可参与,经过讨论分析思考,最终决定由13位策划人员当“初级阶段”的组长。每一位组长可以有若干个组员,考虑到活动用地的开发难度,策划组决定每组必须以“两男一女”为基本的组员结构,男生负责开垦荒地,翻土除草等,女生负责灌溉浇灌,拔草施肥等。每位组长初始阶段拥有一块3m²的土地。
       总的来说,开展该活动可以激发学生对中草药栽培的强烈兴趣,完善知识结构。发扬中药专业的优良传统,创建“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贡献,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争光,为自己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