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积极打造校园禁毒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量:
        根据省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千所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市禁毒办通知,为打造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不断增强大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12月8日下午,保卫处工作人员结合校内实际情况在宣传栏、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等张贴了禁毒知识宣传海报、LED禁毒标语宣传,大幅提升了校园禁毒的宣传教育。
        在警务室外,专门设置了宣传廊:内容包括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知识、戒毒(康复)、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相关知识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的进行宣传。尤其在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的知识上进行了大幅度的宣传。宣传内容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全校师生在散步、休闲、路过时都可学习毒品的相关知识,时时刻刻拉起防毒拒毒这根“警戒线”。
        我校禁毒教育的常态化宣传,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使学校的师生们对毒品及其危害性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有效把禁毒知识通过师生向更多的亲戚、朋友、邻居进行传递,达到从点到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