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队员,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量:
        2021年4月12日,晨光微醺之时,有一支橄榄绿队伍,踢着整齐的步伐,庄严的穿过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励耘广场,国旗护卫队将手中的国旗缓缓升起,圆满完成了属于新队员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为保证升国旗仪式圆满顺利,早在寒假前,新队员们就开始分三个步骤进行强化训练。一是着装、仪表、仪容训练,他们剪掉了自己喜爱的发型,按要求剪成短发,以体现对国旗的敬畏。二是齐步、正步、敬礼、转法、军姿、举枪训练,队员们牺牲节假日和晚上休息时间,严格按照要求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个动作,做到六位一体。三是国旗缓缓上升和国歌的卡点节奏训练,达到准确无误、无缝对接、分秒不差。
        他们不是军人,却有着军人般挺拔的身姿,军人般顽强的意志,军人般不怕流汗流血的精神,军人般飒爽英姿的风采。在4月11日中午的训练中,有三名队员出现晕厥现象,他们不畏炎热的太阳,不惧汗流浃背带来的疲劳,开展无数次的精准训练。由于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他们凭着对国旗的敬畏,凭着学院领导的重托,凭着一颗爱国热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分秒不差的圆满完成了4月12日隆重的升国旗任务。
        新队员全是入学不到2个学期的大一新生,军训期间通过层层选拨、训练、思想教育,在极短的时间内组建成能够担负起升旗使命的队伍,他们发扬老队员积极向上、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践行了“护我国旗 壮我国威、为校争光”的队训,肩负起护卫国旗、升好国旗的光荣使命,把国旗护卫队塑造成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一道更加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让爱国主义旗帜在校园高高飘扬。


 
        为了表彰先进,当天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保卫处在警务室召开了国旗护卫队学生干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副校长卢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保卫处处长王再升,保卫处干事及我校国旗护卫队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干部围绕“青春使命 砥砺前行”这一主题,从理想信念、行为自律、人生理想等方面谈了自身参加国旗护卫队后的蜕变、成长和感悟。
        现任国旗护卫队队长林瑾说:“作为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学生干部,一定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每一次升旗仪式中,在一次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校党委委员、保卫处处长王再升感谢学生干部及新队员的辛勤付出,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刻苦训练、勇创佳绩。
        卢东亮副校长认真倾听了现场学生干部发言,并与学生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上午的升旗仪式进行了点评,同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张紫露书记勉励队员们,加强训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弘扬爱党爱国爱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紫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国旗护卫队近三年来在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要求学校武装部要持续做好国旗护卫队的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国旗护卫队的党团建设,加强同兄弟院校国旗护卫队的交流合作,努力将国旗护卫队打造成为一支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的队伍。
        我校国旗护卫队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保卫处的具体指导下,以“护卫国旗,重于生命”为最高行动准则,担负起学校每月及重大节日的升旗、护旗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队员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训练精神,顽强拼搏、充满正气的青春形象,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已然成为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
        出席座谈会的校领导还向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