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安会巡礼系列报道(二)——全力护航验“核”工作!2小时,7000人+见证南职激情与速度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为切实保障广大
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长城
于6月8日21点至23点
历时2个半小时,就圆满完成全校核酸检测




在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前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保卫处提前安排
校安会出动学生干部+退役学生
深入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协助引导验核师生,提升验核效率
以及全力配合做好秩序维护及突发情况处置工作
整个检测过程秩序维护到位、突发情况处置到位
协助了医护人员高效率完成检测任务


2小时,7000人+核酸检测量
20分钟,100人+校安会志愿者积极报名
在当天凌晨,校安会完成了志愿服务
让小编带你们直击现场
感受“南职激情  ,南职速度”


 
        检测于6月8日晚9点正式启动,持续至晚11点40分,上百名医护人员、 校安会成员以及200+多名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师生紧密配合工作,保持一小时大约检测3500人的速度。
        为加快检测进度,学校机构进行分工合作,校安会抽调25名学生干部进行现场引导核验、维护秩序、处置突发情况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戴初贤董事长、徐刚校长、戴幸平副校长、卢东亮副校长等校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导,全程跟进核酸检测工作,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本次核酸检测南职采集点的核酸采样队伍带队人员透露,他们于8日下午四点半收到晚上将进行的全区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一批早已经做好“战前动员”的医护人员便开始待命,只待一声令下,便可即刻动身前往采集点。

        “检测总人数为7000人+是我院负责的核酸检测点,所有的检测工作必须在十二小时内完成”,带队医护人员说道。耐心敬业的医护人员与学校机构的志愿者的支援,让这场艰巨的“战疫检测”变得更加顺利。
 
        据悉,江海、台山370余名医护人员,两天两夜的时间内完成36.47万人的核酸采样。为医护人员点个赞。
 
        校安会志愿者
        校安会在五点发布志愿者任务后,名额便被迅速报满,校安会成员都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参加护航验“核”工作。
        一名校安会志愿者说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校安会成员,既然学校有需要就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能来帮忙也是我的荣幸。”在他的身上看到的不仅仅是退伍军人身上的责任感还有来自校安会的职责使命感,这些“力量”驱动着他投身防疫检测一线。

 
        “请同学们往少人的队伍走!”“请同学们打开核验二维码,有序排队,保持顺序!”……各种提醒的声音此起彼伏,在这庞大检测工作顺利高效进行的背后,离不开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校安会志愿者们。
 

 

 
        在核酸检测开始前半小时,有一位老师因身体原因突然晕眩倒地不起,校安会志愿者们马上开始了积极的抢救措施,两名退役学生见状立马跑到医务室找来担架,在陈医生的指导下,利用搭架把这位老师送去了医务室进行观察治疗。随后已无大碍,陪同的队员才肯离开。

        现场排队的教职员工及同学们看在眼里,赞在心中。这些点赞,是师生对校地联动工作机制的认可,对南职效率速度的认可,对机构学生干部作风的认可。 校安会敢于担当,克服困难,快速响应,以走心的举措为师生办实事,以实际的关切为师生送温暖。

 
皓月当空
五星飘扬,灯火通明
南职师生联同医护人员
团结协作 攻坚克难
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
江海、台山的医护人员
你们辛苦了
 
▲师生自发鼓掌欢迎医护人员
 

▲ 校安会志愿者合照



推文 | 刘璠
摄影 | 林东培、钟锴铭
插图设计 | 傅凯健
初审 | 朱权林
复审 | 陈少斌
终审 | 王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