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江海区“国家安全进高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量:
        11月13日,2019年江门市江海区“国家安全进高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江海区政府副区长梁中杰、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国安办、区政法委以及江海区各部门(区委办、教育局、宣传部、外海街道党工委)和学校部门领导及近2000名学生出席了活动。
        活动先是在教学楼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并致词、领导与学生代表签名留念,随后参观了现场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要内容,面向全校学生普及推广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心系国家、志存高远的青春风采,引领教育青年一代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时代先锋。
        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意义重大,既是为了在广大师生中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从小处做起、从自身做起。活动当天,2000余名师生在现场参观了活动展板,并表示在生活中会加强自身对国家安全理念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通过主题讲座活动,切实提高了我校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刻领悟“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使命,切实担负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自觉抵御西方敌对组织、民族分裂势力的渗透、策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