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教师政治思想素质的提升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量:
--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二
 
        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这是对教师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培养优秀人才,必须有优秀的教师。要提高办学质量,首先要抓好教师队伍的建设,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是必须把教师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放在首位。
  • 要加强现有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学校要引导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帮助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影响和引领学生。
  • 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要通过多种方式的教育,引导教师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培养优秀人才、发展先进文化和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 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主人翁责任感,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尽职尽责,教书育人,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廉洁从教,依法执教。 
  • 要进一步规范教师的育人行为。教师的高尚言行、完美品德,是学生直接模仿和接受感化的重要来源。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精心育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教师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校除了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还应在教育形式、教育方式上有新的举措,通过多种途径的教育与实践,使我院教师政治素质的提升真正见到实效。
                                                                                                                                                                                                              督导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