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已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量: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本学期末,督导室在对学校教师全面听课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学院出台的《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广南院教字2018[14]号)文件要求,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学校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评价赋分。目前这项工作已完成。
        我校教师教学质量的具体评价标准分为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纪律、教学效果等五个一级指标,每个一级指标又设立了2~5个二级指标,共计18个观测点。评价等级分别为优秀、良好、一般、不合格四个等级。教师的评价结果将作为学校教师评先、职称评审等有效佐证。
督导室部分听课记录本
        对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意义在于可充分发挥评价的导向、激励和促进功能。通过对教师课前准备、课程内容讲授、教学方法应用、课堂纪律管理、教学效果等指标的考察,真实地评价授课教师教学工作的实际水平和能力,帮助教师总结教学经验,发现和诊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寻求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与策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督导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