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量:
各部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2021年暑期将至,为做好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的工作经验,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严格暑期校园疫情防控。
       (一)加强暑期校园管理,把好校门关
       严格校园人员管理,人员出入校园亮码、测温,做好人员出入校园登记管理工作。出入校门须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确需离粤,提前向学校防疫办公室报备。
       (二)持续做好校园治安安全等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假期校内原则上不举办培训、学术会议、论坛等各类大型活动,确需开放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时,提前向学校防疫办公室报批。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及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提前落实各项防疫应急物质储备,妥善安排应急值班值守,遇突发事件及时按程序处置上报。
       (三)加强食堂和食品安全管理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蚊媒孳生地,落实灭鼠、防控红火蚁等工作,及时清理垃圾。加强洗手消毒设备、饮水设施、测温设备等重要设施的检查维修,确保正常运行。按规范落实宿舍、教室、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施的清洁、消毒。加强各场所的通风换气,必要时进行机械通气,规范空调使用。
       三、加强校外师生安全指导。动态掌握假期离校师生员工动态。了解学校所在地、学生离校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特殊要求。引导师生员工和家长认真落实旅途、居家和校外实习的防控要求,校外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粤的,学生向学生处报备,教职员工需提前向学校防疫办公室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师生员工返校时按“四精准”“六分”“一独立”原则,确保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以及传染病急性期的师生员工按要求进行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持续引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等工作。
       四、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疫情期间,继续对留校、实习学生及其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管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了解和掌握师生出入境情况。
       五、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准备。要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以最严格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实现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化,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利用假期对校园防控措施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补齐防控短板,解决洗手设施不足、场室通风不够的问题,并做好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储备。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