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转观念、提质量、促规范”——2018年全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4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在广州召开2018年全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2018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视频会议、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2018年全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振敏同志的讲话以“转观念、提质量、促规范”为主题,回顾了全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2017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胡振敏同志指出,2018年全省职教系统要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政策文件;三要完善职教体系建设、拓宽人才成长通道;四要扩大优质职教资源;五要推进继续教育特色发展;六要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七要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八要提高职业院校管理水平;九要扎实抓好职教系统党建工作。
       胡振敏同志强调,各地市教育局要落实好工作责任:一要统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确保普职比大体相当;二要大力实施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三要推动建立完善职业院校经费保障机制;四要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做好职业启蒙。各高职院校:一要充分利用“放管服”政策红利,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二要主动适应现代产业结构发展需求,大力开展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构建与产业发展契合紧密的专业结构;三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要切实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五要努力打造我省高职教育的品牌。省属中职学校:一要深入思考学校的发展出路,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方向和办学定位;二要下大力气调整专业结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三要根据事业发展规划需要,提前做好改善办学条件的实施计划。
       会上,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郭清顺院长做了“构建信息化体系,推进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还传达了2018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茂名市教育局、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等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我院负责该项工作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原文地址:http://www.sohu.com/a/229596309_40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