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职教育质量年报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量:
       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编制、发布和报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9)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高度重视,11月13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动员大会,布置有关工作。首先,由诊改办主任从内容要求、工作要求、时间要求、任务分配、合规性评审要求五个方面对本次年报工作进行了简单的讲解。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亲自动笔把关,多运用图表、照片说事,采用比较分析方法,实事求是,充分理解各项数据内涵。总结前两年的经验,切记勿用简介代替基本情况,做到内容、案列齐备。

       龚自康副校长表示,质量年报已是常规化工作,建议各部门保存好各自负责的项目数据、提交的材料,做好资料的保存有利于以后工作的更好进行,有根可寻。便于进行比较分析,认真比较历年的不同之处,数据的变化,可以更好地指导日后的工作。
       陈光潮校长对质量年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1)要领会国家动向、意图、长远目标。从长远来看,这将成为社会评价的依据,必须认真对待。
       (2)要善于发现亮点、闪光点、创新点,挖掘新的东西,罗列清晰已有的材料,理清思路
       (3)努力研究如何弥补薄弱点,避免留下缺陷
       (4)总结经验、体会,把它当作常规化工作去完成。
       戴初贤董事长表示,每一项工作都是留下来的质量体现,必须认真对待;按规范办事,养成一个好习惯。所有收集的信息、材料,都要妥善归档管理,原始资料上传诊改办统一保存。资料是否妥善保存对于日后的工作有很重要的影响;对于差距较大的数据,需要详细地说明来源、提供佐证,做到事事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