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量:
       2020年7月31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会议总结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部署推进2020年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本次视频会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地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设分会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学生资助工作能否做好,事关脱贫攻坚,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得到切实有效的贯彻落实,学生资助工作能全面开展、顺利推进。
       会议总结了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资助政策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新成绩;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取得新成效;学生资助宣传力度不断加大;扎实做好绩效评价和资金预算工作;学生资助专项整改工作效果显著。
       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蔡文雅同志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资助工作。要把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在实处,把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生资助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加快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全面做好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和应用工作,推进广东省学生资助综合管理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学生资助线上办理。三是切实加强资助资金监管工作。加强资助资金支付和使用的动态监控和审计稽察;把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建立健全学生资助资金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四是推进学生资助制度建设。全面梳理总结学生资助政策和实施成果,推动出台省级指导性政策文件,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制度建设的指导。五是加强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拓展学生资助工作的内涵,全面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形成资助育人常态机制。
 
       原文地址:http://edu.gd.gov.cn/zxzx/xwfb/content/post_30589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