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7 点击量:
       8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戴初贤董事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永立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学校戴初贤董事长发表了讲话。本学期开始由徐刚教授带领我校进行第二个十年办学目标的实践,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记学校发展的要求始终不变:一是要培养技术技能型学生;二是双师型教师要达到70%-80%的比例。按照学校制定的目标不断提升自我,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与建设。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蔡永立副校长宣读新学期关于人事任免以及组织机构成立的文件。
       大会第四项议程是徐刚校长讲话。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徐校长就学校的下一阶段发展发表了个人初步的看法及宏观思路,徐校长认为一是要确立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十四五”;二是要抓好专业建设,优化结构布局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是要树立质量意识,重视人才培养;四是实行人才战略,人才强校,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要完善制度,优化管理程序;六要加强内涵建设,加大宣传建设;七要注重文化建设,营造特色校园氛围。徐校长表示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希望与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紧接着由张紫露书记总结上学期的工作以及介绍本学期的工作要点。
       首先,张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开展的系列疫情防控工作,6月10日我校通过江门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我校迅速组织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助毕业生完成离校手续。
       会上,张书记从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特色党建、活动获奖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本学期主要工作,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防疫工作、校园管理和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2018级学生8月16日以及2019级学生8月23日安全返校;同时要做好迎接2020级新生入学相关工作。
       张书记指出要认认真真抓好教学工作的改进,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全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重点抓好新入职和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建立完善高层次人才建设体系;强化科研工作,深化校企融合;加强校园文化、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张书记还提到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强化发展党员的谈话、培训、座谈会、思想汇报、组织考察等程序,党委组织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阶段培训,有效地保证新党员的质量和数量。此外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和教育,继续强化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治。最后张书记表示,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迎接十四五的到来。
       此次教职工大会明确了下一步发展方向、鼓舞了士气,让我们为开创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新局面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