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量:
      11月4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徐刚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校长主持。
       徐校长对“十三五”发展进行了回顾,他总结道:在“十三五”规划发展过程中,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办学条件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规模稳步扩大、服务发展能力逐步加强,学校办学特色基本形成。
       徐校长指出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我们将面临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职业教育发展与学校自身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应该牢牢记住“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与发展思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扩容、提质、强服务。遵循职业教育办学规律,遵循技术技能人才的成长规律,遵循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完善“产教一体,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办学模式,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民办职业院校的发展道路。
       另外,徐校长还从办学规模、发展战略目标、主要战略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徐校长针对任务分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听取完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各职能部门就任务分工、编制思路和方法、沟通联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十四五”规划关乎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大局,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徐校长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规划编制工作,部门间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