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课 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量:
       2021年3月8月,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正式开课。按照学校整体部署,早上7时45分,校长徐刚同志、副校长卢东亮同志带领督导室负责人、学生处处长、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前往13、14幢教学楼,对开学首日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集中巡查。
       巡查过程中,徐校长、卢副校长及相关巡课人员认真查看了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讲授等教学秩序情况以及教学设备运行、教室卫生情况。徐校长在巡查中再次强调,要求教师督促学生戴好口罩、适当隔开位置坐,注意课室门窗通风换气,做好教师和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也提请教务处严格进行日常教学巡查,保证教学质量。


图1.查看授课教师及学生班级情况


图2.查看授课情况


图3.课堂程序井然


       除校领导带队巡查外,7个二级学院院长也分别带队开展课堂自查工作,对本学院全部课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从各方面巡查情况来看,新学期伊始,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提前到岗准备上课;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到课率较高;各项教学设备和教学服务设施运转正常。
       本学期,教务处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加大对教学秩序的检查力度,通过院系自查、互查、督导员听课等多种举措,强化教学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