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启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期末考试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量:
       根据本学期2020级教学计划安排,第23周为2020级各专业课程考核的时间。为做好2020级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及时制定并下发通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主要事项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考查课程:在第22周之前随堂完成。
       2.考试课程:集中安排在第23周。
       3.公共课程考试时间安排:《计算机应用基础》安排在第22周;《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采用机考,安排在1月18日全天;《大学英语Ⅰ》安排在1月19日上午。
       4.其他时间安排
       (1)试卷命题:2020年12月23日~29日
       (2)考试试卷印制:2020年12月30日~2021年1月11日
       (3)下发全院考试安排表:2021年1月8日
       (4)试卷阅卷及成绩报送:1月23日前完成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工作,打印班级成绩单并签字、盖章,送教务处备案。
       二、考务组织
       1.考试周每个专业原则上半天只安排一门考试课程。
       2.《计算机应用基础》考试的具体方案(包括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由信息学院安排;《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大学英语Ⅰ》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地点、监考教师,考场记录表、签到表等考场资料的发放、回收分别由马克思学院、财经学院负责。
       3.专业考试课程(含交叉课程)由课程所属二级学院具体安排,并注意错开公共课的考试时间、地点、监考教师。
       4.考试试卷的发放、回收由课程所属二级学院负责;阅卷结束后按要求对试卷进行批改、分析、装订、归档、保存等。
       三、命题要求
       1.命题范围应覆盖课程教学大纲主要内容,重点突出、题型多样、题量及难易程度适中,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命题完成后,由命题教师填写申请表,经教研室主任、院长审批并签署意见后方可使用。各命题有关人员及任课教师要严格遵守试卷保密纪律,严禁以任何方式将试题泄露给非命题教师或学生,违者将追究责任。
       四、注意事项
       1.任课教师应按教学进度完成授课内容,组织学生按课程标准要求备考。
       2.各二级学院考前应加强学风和考风宣传,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杜绝作弊行为。为严肃考场纪律,考试采取间隔座位的排位形式。
       3.各二级学院要成立相应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考务办公室,认真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制。考试期间要组织学院领导和有关人员开展巡考工作,重点检查考场秩序、监考纪律、试卷质量、考场卫生等情况。
       4.请各年级辅导员务必将各科目的考试时间通知学生,避免缺考、漏考现象的发生。所有考生必须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