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座谈会,组织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踊跃发言,谈了学习后的感想和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深圳等经济特区创造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
       深圳等经济特区不仅创造了伟大奇迹,更积累了宝贵经验,这宝贵的经验就是十个必须: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必须坚持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
        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更应学习深圳精神,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我们今后的工作中,应明确努力的方向,要把从注重学校规模的发展转到注重内涵建设上来,积极适应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调整专业方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搞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狠抓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培养,把各项提升教学质量的措施落到实处,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督导室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