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校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量:
       1.重视教学督导队伍的建设
       学校自建校起就成立了教学督导室,由校长分管,是一较为独立的督导机构。现设专职督导员1人,兼职督导员6人。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和专业的增多,能做到及时增加人员编制,保证了督导工作的正常开展。
       2.注重教学质量动态监测工作
       学校按教育部要求建立了高校内部质量常态监测数据平台,认真并按时填报各项数据资料,实现了状态数据常态监测的要求。我校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省厅组织的合规性评审中获B档。
       3.建立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
       学校制定了课堂教学(含实践教学)质量评估办法。评价标准包括5个一个指标(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纪律、教学效果)和18个二级指标,评价方由学生、同行、专家、领导四方构成。每学期末都要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进行评价赋分,评价结果与教师评优、职称晋升、继聘等挂钩。据统计,2019~2020学年共评教师473人,占应评教师总数481人的98.34%,学生参与评教率达94.77%,同行参与率为98.34%,专家评教率和院领导评教率均为100%。结果表明,获优秀等级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15.38%,良好等级的占比为83.17%,及格等级的占比为1.44%。课堂评价在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督导室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