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量: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督导室采取网上推文的方式,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教师工作的一些重要论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天,我们通过学习这种方式,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的期望和寄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的意义: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是高职院校的教师,要认识到教书育人这份工作的重要性:教师做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旨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督导室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