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按照学校教通字【2020】25号“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于第13-15周开展了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至2020年11月20日,主要检查工作基本完成。
        一、教学检查的内容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为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日常教学工作情况,包括教师本学期教学进度表、教案、课程标准、作业批改与辅导答疑等;上学期课程考核材料。第二,学业警情况。第三,各二级学院举行公开示范课活动。目前前两项工作已经完成,第三项工作正按计划在进行。
       二、检查形式
       本次教学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院自查阶段,第二阶段为学校组成专班进行检查阶段。
       三、检查情况
       在各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由教务处和督导室组成的检查小组对9个二级学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首先由院长介绍了自查情况,然后检查小组分人分项目查看材料,最后向学院较详细地进行了意见反馈。检查的总体情况如下:
       1.各二级学院对期中教学检查较为重视,以教研室为单位对相关的教学资料进行了自查和整改。各二级学院按要求提交了自查表;各二级学院院长在检查会上进行了自查情况汇报,掌握的情况较为全面和客观。
       2 .各二级学院教师绝大多数都能按要求完成备课任务,教学进度正常,作业布置与批改、辅导与答疑等环节基本符合文件要求。但个别教师没按教务处规定提交课程教案、课程标准及教学进度表等教学材料。部分教师的教案编写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3.上学期线上课程考试命题题型、题量基本符合要求,各课程相关考试材料基本齐全,归档较好。但有的课程考试题型偏少,归档材料缺个别项目。
       4.各二级学院对学业预警工作较为重视,各项材料基本符合学校要求,但在完整性和内容的规范性上还有差距。
 
                   督导室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