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证就业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7 点击量:

 活动名称:考证就业交流会

活动背景:

当前社会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学院大部分大学生对未来的就业生涯都缺乏长远的规划和针对性的准备。而提前了解社会和企业应聘者的要求,做好职业规划势必有助于学院大学生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考证也因其有利于提高应聘者的竞争力而逐渐成为热潮,但在这过程中也出现了盲目考证的现象,很多同学很难分辨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

活动主题:

立足专业,合理考证,筹划就业,从容应对

活动目的:

为增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大学生的职业意识并帮助其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解决他们心中对求职面试存在的疑难,顺应社会的需求,为将来就业做针对性准备。避免学生在专业考证中的盲目性,为学生提供正确的引导,理性对待考证,结合自身专业和兴趣,明确目标,为塑造积极的就业态度,建设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时间:20131013

活动地点:13221教室

活动简介:

此次活动由“就业资讯快车”、“考证风云榜”、“就业精英会”、“模拟招聘会”四部分组成。通过“就业资讯快车”也是就业信息的实时传播,号召更多的学生了解并参与本次活动中。通过“考证风云榜”云集考证牛人,解答学生的考证疑惑,使学生理性对待考证热潮。“就业精英会”将邀请毕业的学长学姐现身说教,介绍应聘经验、面试技巧,使同学了解当下社会的就业标准,为在校生今后的就业做准备。“模拟招聘会”由学生报名参加,将邀请学长和老师作为面试官,模拟现场招聘,使学生能学以致用。

活动准备:

 (一)场地审批

 (二)联系工作

1、发放邀请函,联系嘉宾。

  2、联系学长学姐,把交流会的内容提前做好准备。

  3、联系主持人、礼仪人员。

  (三)宣传工作

  1、由宣传部协助,绘制海报、宣传板,张贴于学院楼与寝室楼。

  2、在学校体育馆前、文化长廊指定位置摆放主题喷绘、横幅。

  3、借助网络、飞信的力量,发布关于活动的消息。

  4、宣传单发放。

  (四)材料收集

  1、收集审改

“考证就业交流会”的交流议题,将确定的最终议题通知与会人员。

  2、收集学长就业座谈的主要内容、主讲人的其他要求。

  3、收集模拟招聘会的内容及形式。

  4、收集就业实时资讯和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

  5PPT制作。

 6、撰写主持词。

水平(NCNE)是我国最高水平的IT认证,也是我国网络方面惟一的政府认证,考试合格可获得国家信息化工程师证书和美国国家通信系统工程师协会(NACSE)认证证书双认证。考试分5个等级,考试费用(包括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考试)300元至2000元不等。

 

  最有“钱途”的考证精算师

  职业描述:精算是一门运用概率数学理论和多种金融工具对经济活动进行分析预测的学问。精算师是保险业的精英,是集数学家、统计学家、投资学家于一身的保险业高级人才。

  职业前景:精算师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和较高的收入,在世界许多国家都可算是一种热门而诱人的职业。随着我国保险业和咨询业的迅速发展,对精算师也已经提出了十分迫切的需求。

  职业薪酬:在美国,精算师的平均年薪达9.95万美元,中国的保险公司精算师最高月薪达9000元人民币。

  考证:我国的精算师考试有中国精算师考试、北美精算师协会的精算师资格考试、英国精算师考试和日本精算师考试4个系列。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按科目收费,每门考试须交纳考试费用100元。

  调酒师 

  职业描述:调酒师在不少年轻人看来真是既好玩又够酷的职业。调酒师的工作就是在酒吧或餐厅专业从事配制酒水、销售酒水,并让客人领略酒的文化和风情。

  职业前景:随着近年酒吧行业的兴旺,调酒师也渐渐成为了热门的职业。据有关资料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大城市,每年缺2500名左右的调酒师。

  职业薪酬:调酒师在我国的薪水为1000元至7000元人民币不等。基本工资+服务费+酒水提成将是未来我国调酒师的薪酬构成。

  考证:参加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调酒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证费用初级为80元,中级为100元。

  DJ(调音师)

  职业描述:在约一人宽的工作台前,手指在CD唱机、DJ混音台、LD磨盘机间跳跃,这就是DJ们每晚的工作,一副酷酷的样子,令无数年轻人羡慕不已。

  职业前景:随着社会的发展,酒吧、迪厅等娱乐场所越来越多,对DJ的需求也越来越多,然而目前我国受过专业培训的DJ并不多。

  职业薪酬:DJ的薪水也因人而异,一般的DJ月薪在万元左右。如果是腕级的DJ,年薪能达几十万元。

  考证:打CD机学费约为3000元,学胶木机学费5000(不包括DJ其他用品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