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18年第3、4期 省高校教师两学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量:
各学院、处(室)、中心(馆):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教继函〔2018〕48号)和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18年第3、4期省高校新入职教师两学培训班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院青年教师参加 2018年第3、4期省高校新入职教师“两学”培训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范围
        (一)2017年8月至今在我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其他人员(包括从事科研、实验、辅导员以及行政管理人员)。
        (二)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实施(1994年1月1日)以后进入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未参加过省举办的岗前培训人员。
        二、报名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网上报名程序:
        1. 报名时间:2018年11月6日10:00至11月7日17:00。
        2.学员个人登录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dsz.scnu.edu.cn)进入岗前培训报名系统,填写个人资料(正确的证件号码和联系方式)和上传标准证件照片,每期培训班报名满额后将停止当期报名。
        3.到财务处缴费,缴费时间:11月5日上午10:00-11月6日下午4:30。
        4.凭缴费单到人事处进行网上报名审核,报名审核时间:2018年11月6日10:00至11月7日17:00。
        (二)培训时间,网上报名时请自行选择:
        第3期:11月17-18日、24-25日
        第4期:12月1-2日、8-9日
        (三)培训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三、培训费用
        收费标准:①参照《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粤财行〔2017〕260号)标准,“两学”培训费为840元/人(单科报名费用减半)(不含教材资料费),在报名时交财务处代收统一上交。培训期间的食宿及往返交通请自行解决。
        四、培训内容与考核
        (一)根据实际培训安排,将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培训时间6天(含考试)。
        (二)高等师范学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以上学历的学员,在校期间修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注:学业成绩登记表显示的课程名称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并考试合格者,只需参加《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两门课程的培训。
        五、教学安排
        1.学员分班及课程安排,将于11月12日在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培训通知”栏目发布。
        2.课程考核: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为闭卷考试。满分100分,60分合格。两学培训考试合格后将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成绩录入广东省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系统。
        3.培训教材:岗前培训使用教材为:《高等教育新论》(卢晓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高等教育心理学》(张积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培训教材自行购买。岗前培训的教材自备, 各学员可按省培训中心的教材要求自行购买,也可向往年参加学习的学员转借。
        4.参训学员务必在开课前一周到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dsz.scnu.edu.cn)下载对应的课程表及管理规定,依时参加培训,以保证培训教学的顺利开展。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人事处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