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协助举办技能大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量:
       技能大赛比赛试题是以任务书的形式体现的,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以能力为本位的培养模式。以能力为本位的培养模式是现代职业教育特点的具体体现,职业教育的核心任务就是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教会学生解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和我国传统意义上的教育相比,职业教育更加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必须具备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融为一体的综合素质结构。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已经多元化,社会对学术型、研究型人才的需求在不断减少,而对技能型、技术型人才的需要年年增加,出现了技能型人才供需矛盾。
       因此,职业教育就要从自身特点和社会需求为依据,为社会培养适合市场需求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调整和优化我国人才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职业技能大赛中,比赛项目的设置就是从实际生产需求出发,考核学生的能力,实现了职业教育教学与社会对应用型人才要求的对接。所以职业学校要以技能大赛对选手的要求为出发点转变职业教育教学理念,突出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和职业素质培养。
       2020年3月17日周三下午三点,我中心协助教务处在图书馆五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20年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暨2021年技能大赛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