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量:
        12月17日下午,由江门市新会区科工商务局主办,江门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协会、江门市银洲湾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江门市机械工程协会承办的2020年珠江西岸激光技术与5G+工业互联网引领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新会区银洲湾产业小镇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子义、干事钟铖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文明致辞。他表示,此次论坛以智能装备、机械、数控、激光技术应用与5G融合创新发展为话题,以研究新工艺、新技术应用,促进产品升级、传统企业技改提质增效为核心,开展企业间商务对接、技术交流与平台合作,旨在构建珠江西岸多维度、多层次的激光技术与产业集群发展命运共同体,增强集群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瑞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钣金事业部研发总监邓仁桥、广东联通网络能力创新中心5G行业支撑高级技术专家谢斐迅、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教授、江门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协会执行会长王建生等领导专家,分别就“激光加工促进阳江产业转型升级”“珠西激光产业的发展现状、定位及发展方向”“海目星激光产品的发展定位及发展重点“5G+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5G与江门制造业深度融合”等议题作专题发言。
        最后,我院院长王子义向银洲湾产业小镇授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产学研基地牌匾。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推进了双方校企合作的进程,促进产业融合的发展。至此,2020年珠江西岸激光技术与5G+工业互联网引领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