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部署,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学工部于2020年12月9日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本次宣讲报告会特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绮莹教授担任主讲。
 

图1:学习报告会现场

 
 
 图 2  陈教授在作主题宣讲
 
        陈教授宣讲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落实”。她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接着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科学内涵、理论与实践逻辑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陈教授还结合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向全体学工人员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希望学工人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生的管理、服务、教育工作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奋斗精神,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
图 3 与会者在认真聆听宣讲

       通过本次学习宣讲活动,全体学工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具有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励了全体学工人员将全会精神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以更自信、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姿态做好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
      本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常立威主持,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副院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并听取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