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学及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5 点击量:
同学们、家长们:
       近期因境外输入引发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鉴于当前国内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向同学们和家长们呼吁:

       一、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已离粤外出的,要告知辅导员或副院长,请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要服从所在地的防疫指引。
       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和家长应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规定。
       三、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不适症状要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告情况,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同学返到家乡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五、所有同学开学返校前14天的要进行健康打卡;开学时,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方可返校。
       六、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七、尚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同学,请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