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01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们:
        大家好!日月其迈,时盛岁新。我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使广大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充实的寒假,开学后能够顺利返校报到,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现将假期安全和返校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放假及返校时间
        2022年1月5日-7日为元旦补休,1月10日—16日(第20周)为实践周,1月17日—2月18日为学生寒假时间。
        2月19日2021级学生返校注册,2月20日2020级学生返校注册,班会时间为2月20日晚19:00,2月21日正式上课。
        二、疫情防控要求
        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节假日减少出行,外出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确需离开居住地出省的学生需向辅导员报备。返校前14天内有跨省流动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校。
        请全体同学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保障自身及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提高安全意识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不私自外出或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游玩;控制上网时间,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远离传销、远离网贷、防止网络电信诈骗等非法行为;在假期的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中要自觉增强法律意识,时刻保持自我防范意识,强化防盗防骗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酒驾、不醉驾;远离易燃易爆物;不暴饮暴食,注意饮食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传染病的侵袭。
        四、制定合理假期计划,充实假期生活
        假期是放松身心、开阔视野的最好时机,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学习与实践,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作息习惯,查漏补缺巩固专业知识、品读优秀文艺作品,同时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爱心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基层。
        五、感恩父母、亲情互动
        请各位同学和家长多交流、多沟通。同学们要主动向家长汇报个人成长和发展情况,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实际行动回馈父母与家人。家长要耐心倾听子女的心声,了解子女的思想,教育引导子女学会担当、健康成长,帮助子女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最后,请同学们寒假期间密切关注学校动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了解掌握学校的通知要求。
        祝愿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愉快!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