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学习生活健康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量:
        为落实国家发布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支持学校封闭式管理、常态化防控和应急性处置,引导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健康教育专家为学生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学习生活提出以下建议。

       一、医学隔离为观察,切断传播要靠它

        正确认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之一,有利于保护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二、观察期间守规定,用心体验常感谢

        遵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规定以及对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防护要求,减少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真诚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人文关怀。

       三、核酸体温按时检,必要时候去医院

        自觉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测量体温,主动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毒工作,必要时按照规定就医。

       四、通风洗手戴口罩,个人防护很重要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注意人身安全,预防意外伤害。

       五、每天生活有规律,增强机体免疫力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室内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

       六、防疫停课不停学,学业健康要兼得

        加强自我学习管理,按照要求完成学业任务。保持与学校班主任、辅导员和同学的沟通联系,耐心等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通知,服从有关健康观察安排。

       七、遇到心情不太好,及时请人来辅导

        加强自我心理调适,当心情不舒畅特别是伴随焦虑、困惑或不良情绪时,及时主动向家人、朋友、老师或医学专业人员反映,接受心理辅导帮助。

       八、相信科学不传谣,抗疫必胜士气高

        加强健康理念、知识和技能学习,遵纪守法,崇尚科学,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和健康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学习红色经典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引领社会健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