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自我•筑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量:
       为让2020级新生全面系统地了解《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籍管理内容,增强对学校规章制度的认识,规划大学学习生涯,了解学习本质,教务处处长李中原于10月21日、10月29日在篮球场对学籍管理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图1李中原处长对学籍管理内容进行解读

       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讲述学习的起源;二是解读《学生手册》中学籍管理内容。
       李中原处长引述古今中外大量的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等学者对学习的起源、本质的解读,进而提出学生在大学学习中要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他认为学生要主动适应大学环境、规划大学学习生涯,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会
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将学习的理论运用到实际生活。
 
图 2学生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李中原处长针对学生在大学生涯中遇到的学籍管理、专业学习、学分认定、课程类型、顶岗(实习)、考试违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他强调学生应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遵守学校相关制度和履行《学生手册》内容,提升自控力,提高学习主动性,才能更好地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享受权利。
       此次学籍管理讲座的顺利举行充分调动了学生对学校规则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规范意识、自觉意识,督促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

图 2学生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