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量:
        为做好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学生处于2020年12月31日组织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召开了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紧急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常立威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传达《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图1: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学生处处长常立威根据省厅文件精神对我校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了详细的布置。要求各学院要必须在元旦、寒假前运用多种安全案例,以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等多种形式,集中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疫情防控知识、校纪校规教育和安全知识等教育,特别是假期离校前和返校途中注意防盗、防火、防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常识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等;要加强家校联系,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课”、“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心理健康小知识或心理健康教育课件”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传递心理健康知识和家庭教育理念,教育学生正确看待学习压力和考试成绩,增强学生对新学期的期待。特别提出强调各学院要关注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在寒假放假前对学生公寓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图2: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处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副院长。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