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辅导员培训——“学党史、讲党史” 微党课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职业技能的提升。2021年5月6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了辅导员“学党史、讲党史”决赛(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四期辅导员培训课程内容之一)。参加本次决赛的13名辅导员均经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推荐。
        本次决赛评委由学校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卢东亮、学生处处长常立威、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等11人组成。

现场评委团和全体辅导员
 
        13名参赛辅导员精彩地讲述了我们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引领我们重新回顾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党史、讲党史”,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现场讲授的13名辅导员
 
        13名辅导员的“学党史、讲党史”现场展示,让在场所的辅导员、老师收获颇多,同时也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作用。
        比赛结束后,制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刘伟和建设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敏分别对13名辅导员进行了点评。副校长卢东亮对本次的“学党史、讲党史”比赛进行了总结。卢副校长认为本次的比赛效果非常好,参加决赛的辅导员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比之前提交的录播微视频内容也有所改进;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课程比赛,更能让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卢副校长强调,举办本次“学党史、讲党史”现场授课活动的目的是让我们全体学工人员多学习、多锻炼、共进步。希望学工部多举办类似的主题教育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进,让全体辅导员都积极参与、共同提高。
 

刘伟副院长和李晓敏副院在现场点评

副校长卢东亮作总结讲话
 
        
获得“三等奖”辅导员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得“二等奖”辅导员与颁奖嘉宾合影
 
  
卢东亮副校长为获得“一等奖”辅导员颁奖
        
        参加本次辅导员“学党史、讲党史”决赛的除11名评委外,还有学生处人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