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我为祖国升国旗!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量:
        新学期,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加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增强同学们对祖国的责任感,激发爱国热情,铭记历史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我校根据2021年“党在我心中——我为祖国升国旗!”计划安排,9月6日上午7:00,建设工程学院与交通学院近800名师生于励耘广场举办升旗仪式。
 
全体师生庄严肃立
         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气宇轩昂,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

国旗护卫队


建设工程学院李晓敏副院长主持升旗仪式
        7:05,随着建设工程学院李晓敏副院长“升国旗、奏唱国歌!”的口令,擎旗手奋力展旗“向国旗——敬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霞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擎旗手奋力展旗
 
升旗仪式现场
 
 

建设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罗希在国旗下演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921年建党至今,党和人民经历了100年的风雨。100年的风雨,我们微笑面对,100 年的坎坷,我们斗志昂扬!
        同学们,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要忘记多学习党的历史,讲一讲党的故事,回味那些不寻常的岁月,感受生命的激情,学习先辈们放眼世界,坚定不移、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学习先辈们爱我中华,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继承先辈们的革命斗志精神,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国家。
        有奋起的青年,方有奋起的中华,一代又一代,让我们燃烧青春,接力奋进,一起成就未来!

建设工程学院张志勇院长在国旗下的讲话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是一个阶段;百年,是一次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前行,是中国共产党人要做的,也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做的。各位同学应该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成就未来的时代征程上,在大学转型重塑的崭新起点上,在未来岗位广阔舞台上,担当新使命、创造新辉煌。
 
 
升旗仪式现场
 
        出席本次升旗活动的领导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卢东亮副校长、学生处张仕福副处长,保卫处王再升处长、建设工程学院张志勇院长、李晓敏副院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