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加强针” 筑牢“金钟罩”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组织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疫的相关要求,构筑更坚实的校园健康防线,巩固新冠病毒免疫屏障,3月9日我校组织校内各单位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在本校体育馆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学生接种疫苗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学生处、团委、后勤处、保卫处、实训中心及二级学院等部门按照学校调会议的工作部署,统筹谋划、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医护人员也提前一天到我校协调接种工作。医学院、保卫处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医护人员搬物资、布置场地、整理并核对数量等,助力我校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校领导左徐刚校长(中)、卢东亮副校长(右)、实训中心黄锦添主任(左)提前一天布置现场指导工作


        3月9日8:00,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已准备就绪,安排前来接种的学生有序地排好队伍。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分工协作,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学校以学院、班级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进入现场接种疫苗。
 

学生依次有序排队

        接种点严格划分为等候区、问诊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五个区域,保证了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最大可能的减少了人员接触。

场医护人员指导学生填写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


 

医生问诊


 

核对与录入身份证信息、签字确认接种疫苗


校领导徐刚校长(左二)、卢东亮副校长(左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接种现场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在当天的接种工作里,我校相关部门老师、辅导员全天在场协助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工作,志愿者们也认真负责,维持秩序和做好指引服务,不忽视每个细小的环节,帮助医护工作者们顺利完成本次疫苗接种。

        据统计,本次共完成1792名师生员工的加强针接种工作,使学校师生员工的加强针接种率大大提高。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力的武器,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的最有效手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有序推进师生加强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到期接种的师生“应接尽接”,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坚决构筑校园健康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