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辅导员关于《学校心理管理系统》实操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辅导员理论知识储备,以便更好地应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学生问题。我校将于3月下旬对2020级学生进行第二次心理普查工作。在开展学生心理普查工作前,学校先对辅导员进行本次《学校心理管理系统》实操技能培训,让辅导员们熟悉《学校心理管理系统》实操流程,从而使辅导员更好地组织、指导学生的心理普查工作。
        卢东亮副校长在学生心理普查辅导员培训会中表示,“个人心理因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与我们的生活学习、人际关系、个人情感都有着密切联系,随着现代各种压力的增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因此,我们需要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予以重视,才能更好的做学生工作。
 
卢东亮副校长在辅导员培训会上讲话

        接着,由心理咨询室范婉怡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进入网站,创建账号,完成测评等一系列心理普查流程以及出现问题应该如何联系心理咨询室老师。
 
范婉怡老师对全体辅导员作《学校心理管理系统》实操技能培训
 
         在培训会上,辅导员们一边听一边做笔记,遇到不懂问题也积极举手寻求帮助。为下一步对2020级开展心理普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学校心理管理系统》的使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