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守护心灵园地——2020级第二次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2021〕10号)文件要求,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的干预,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于3月30日在各部门的高效配合下顺利对2020级大二学生进行了第二次心理健康普查。
 
 
老师对学生讲解测评流程及注意事项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主要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智为学校心理管理系统》,采用《心理健康临床症状量表》(SCL-90),对我校7个二级学院近5000名大二学生进行测试。
 
学生们在认真完成心理健康普查问卷
 
        测试结束后,心理咨询室老师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制定相应的心理辅导策略。
        本次学生心理普查将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会为我校学生身心健康提供更全面和更专业的服务,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以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阳光校园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