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辅导员培训之三 ----工作案例交流与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量:
 
        2023年5月11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召开辅导员培训暨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分党委陈旭华副书记到校主讲,学生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工作案例经验交流会现场)
        关于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经验交流中,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不吝分享。建设工程学院辅导员姚冬梅提出拟定标题的重要性,行文需贴合时代文化发展思潮。管理学院辅导员林靖瑜讲述针对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去探讨某一类学生职业发展。财经学院辅导员王东旭指出参考获奖拟题的亮点,行文语句的对仗工整。学生处干事杨立棉表示实际工作需透过问题看本质,学生教育要立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幸雯讲明培养日常写作习惯,将写作压力转化为动力,对已完成初稿的案例进行不断地打磨润色,关注育人工作经验的可参考化、可推广化、可实践化。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幸雯)
        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陈旭华副教授在介绍经验时重点讲到:工作案例要表明开展工作思路的前提是知己知彼,从各方面去考虑选题,要有明确的政治站位,从立德树人为主干线展开思考,实际工作中做到尊重学生,促成学生成就“小我”到“大我”思想转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写作中注重写实,如何将叙事做到环环相扣,如何将案例对应具体的辅导员职责,如何体现经验的可实践、具实操。
 
(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分管党委 陈旭华副书记发言)
        卢东亮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辅导员工作案例交流会的召开,认为相互交流工作案例经验、心得体会、借鉴写作方法,可以有效拓宽案例写作思路,提升实际工作的预判和处置能力,对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卢东亮副校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