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量:
        为加强新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我校于9月16日晚在大舞台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校学生公寓服务中心黄永伦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黄永伦主任明确了此次会议的内容。随后,黄主任详细解读了《广东高校学生公寓住宿协议书》及《学生违纪用电等违反学生公寓管理行为的处罚条例》的内容,强调学校对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惩治力度。此外,黄永伦主任还提醒同学们:宿舍楼道就是消防安全通道,严禁在宿舍走廊、楼梯处堆放任何物品,违者将按《消防法》严肃处理,他还列举了相关安全案例提醒同学们宿舍安全尤为重要,督促同学们树立牢固的法纪观念和文明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自律意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做文明、守纪的大学生。与此同时,黄主任还为同学们解答寝室日常的生活问题,比如同学们最关心的热水,电费,网络等问题。最后希望全体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干部选拔,共同参与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积极参与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星级宿舍”和“宿舍文化节”等各项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此次会议为学生灌输了系统的宿舍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对宿舍安全的防范意识,同时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遵纪守法的人生态度。
        对加强我校的宿舍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黄主任在为新生授课中

新生认真听认真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