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假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大家都能够高高兴兴放假回家,平平安安归校来,请大家以对亲人、对自己、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现对有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请各位无考试任务同学于7月19日9:00前自觉离校,离校的每位同学需到辅导员处领取物品放行条,凭放行条携带行李离开校园。每个宿舍最后一位离开宿舍的同学必须到宿管员值班室登记完毕方可离校。
        2、请各位同学务必将一切违禁品(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等)带回家,下学期将不定期检查,一经发现予以没收及处罚。
        3、暑假期间,学校将对所有学生公寓进行不同程度的装修维护,请各位同学务必将贵重物品带离宿舍,严防失窃。
        3、在注意防盗防骗的同时,不可参与打架、斗殴、酗酒、聚众闹事、赌博,以及盗窃、诈骗等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不损坏公共财物,不非法占有公有财产。
        4、离开宿舍时, 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源,注意宿舍财产安全。离开宿舍前需检查完毕。  
        5、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有营运资质的车辆,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6、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在暑假期间,同样要合理饮食,不可贪一时之好大吃特吃,而要注意适可而止,不能暴饮暴食,注意身体健康。  
        7、出行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遭受人身意外伤害。遇到危急情况时积极寻求妥善处理办法,并通过有效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8、要防止发生意外事故,游泳要到有专业救生员的正规游泳馆,不能在湖泊、河流、池塘、工地水坑及其他水深状况不明的水域游泳、玩耍。
        9、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防煤气,防诈骗,尤其是电话手机诈骗,尽量保持手机畅通,以免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最好把寝室同学或同行同学电话留给家长,以备家长联系不到本人时有其他联系电话。
        10、不违反法律法规进行宗教活动、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邪教等非法组织。不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的活动。
        11、注意网络安全。不到网吧上网,不沉迷网络游戏。注意网络的个人资料的保管,不单独与网友见面。合理使用网络资源,遵守网络规章制度,净化网络资源,做个合格的网民。
        12、在家要孝敬长辈,体贴父母,关心朋友。多帮父母做家务,尽孝心。
        13、暑假期间,要注意休息与学习两不误,每天要合理安排一定的时间学习,多读有营养、有意义的好书,增长见识,多学知识。
        14、学生宿舍大门将于8月24日上午9:00开门,每个宿舍第一个入住的同学必须在宿管员值班室登记完毕方可入住。  
        15、放假期间要关心校园网或班群上的通知,以免错过通知事项。
        祝暑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