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在2020“深唐杯”大学生5G技术与应用大赛中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量:
        2020“深唐杯”大学生5G技术与应用大赛移动通信高职组广东省赛于2020年5月1日报名开始到7月26日正式比赛,期间经过了积极的线上备赛阶段、紧张的比赛规则考核选拔赛和正式比赛。
        “深唐杯”是移动通信、大数据、物联网领域以高校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与工程型的技术竞赛项目。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提升学生在5G 技术领域的学习与实践能力,加强工程技术型人才培养,推进高校基于5G 环境下的“新工科建设”,“新工科”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加快5G 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采取线上形式,比赛过程全程录屏。参赛学生克服了没有电脑,没有网络等种种困难,最后顺利完成了大赛的比赛规则考核选拔赛和技术理论赛。
        本次大赛参赛院校400所左右,参赛人数6000多人。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共有12组学生队伍参赛。经大赛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选手竞赛成绩的审定,再经公示,我院有6组学生队伍获奖,分别是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
        其中获得二等奖的2组同学将代表广东省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体现出我校在通信5G专业技术领域上的优秀教学成果,同时展现了南职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应用通信5G技术的能力和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