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业余党校简报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量:
       为了加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教育,提高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础理论素养,校党委于2021年4月至5月举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十八期业余党校培训班,4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党校培训内容共分为九个课程,教学形式兼有课堂教学、电视教学等,形式多样,授课内容也紧紧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并结合当前社会实际深入阐释,课程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讲师授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戴永洁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使命》主题课程。
       其中一次培训课以电视教学的形式展开,业余党校组织参训同学共同观看了党史专题片——《铁骨丹心林基路》,并希望以此片能让同学们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合格的党员,怎样真切为人民服务?
       随着课程的深入开展 ,学员们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
       财经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1班蔡宝琴:很荣幸能够入选为财经学院18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业余党校培训。我从业余党校的课程中学习到党的历史,党的光辉以及初步认识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以上知识我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决心。
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党能够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也更是为了能够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我也知道自己有很多缺点和不足,学习不够刻苦,对党的知识和自身能力有待提高,但我会尽快改正自己的缺点,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
       建设学院2019建筑设计2班张杰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可以知兴替、明事理。学习党史让我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知道了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坚决拥护党,因为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没有现在的世界和平,我们都应树立远大理想报效祖国,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学院2020级软件技术1班钟可慧:我有幸参加本次业余党课,我感到高兴、自豪、兴奋,在培训了四节课的党课,我负责信息学院的学生签到,这个过程我有过出错,但我还是需要感谢何老师给的机会,使我有机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基础知识,进一步了解我们信息学院的方面,更加坚定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我慢慢地从中端正入党动机,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精神,还要勤奋学习,价值的体现也需要才能武装,并且把党的性质延伸到学习中去。我们是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要关注。
       管理学院20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1班吴惠妍:党课以来我对课程的认识是,我觉得让我更加清楚了解到党的知识,大家都很认真的在听老师讲课,都特别认真积极的想向党组织靠拢,老师讲的内容,有时会让我们心里汹涌澎湃。
       我对党的认识就是,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实是求事,我们要时刻拥护中国共产党,保护党的名誉。
       交通学院2020级空中乘务1班李远霞:中国共产党建立于是1921年7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朝着既定的方向-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诞生,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自身的独立与解放。    
       课堂上老师跟我们讲了什么是党员,如何做一名党员和申请党员的步骤。
       医药学院2020级护理14班邓惠欣:我很荣幸地能够参加18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听着每个党员的资深老师传授的课都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对党更加的了解,也让我发现我们中国共产党员发展的逐渐强大之处。上了这些课程我的前进地目标更加明确,所以我会努力做好自己做到不旷课不违纪,提高自己的明确目标,努力向着党这边靠拢,希望自己往后像老师那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2班方泽锐:自1921年到现今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历经100年的岁月年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的道路是坎坷的,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关键节点,我们要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四个自信”,并要丰富自身内涵,认真学习,积极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