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同志莅临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27 点击量:

421日,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同志莅临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在学院董事长戴初贤先生、陈光潮院长等领导班子的陪同下,魏中林副厅长参观我院的工业4.0产学研一体智能制造生产车间、数控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实验室、综合实验室和机器人生产车间。学院董事长戴初贤先生向魏中林副厅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工业4.0的基本情况。工业4.0产学研一体智能制造生产车间是一个基于机器人智能制造的现代“无人车间”,环保型“黑灯工厂”。车间不仅用于学校日常教学,还与企业合作进行产品生产。车间里集成ABB、库卡、发那科、安川4大世界品牌、十余种类型的机器人,可以实现车、铣、焊、磨、喷、装配、检测、激光编码和入库等各项生产工序和功能。

魏中林副厅长听了戴董事长及陈院长的详细介绍后,充分肯定我院取得的成绩,同时加深了对机器人模拟车间的认识和体会,希望南方学院在董事会及学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办出自己的特色,为地方经济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魏厅也对我院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继续发挥南方学院体制机制的优势,大力开展校企合作方面建设,多与一些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可以采取双学历育人和学徒制育人等多种形势的合作方式,积极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继续做好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对外宣传和学生社团活动的建设,营造一个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

戴初贤董事长与陈光潮院长陪同魏中林副厅长参观实训设备
戴初贤董事长与陈光潮院长陪同魏中林副厅长参观实训设备
龚自康副院长为魏中林副厅长讲解设备
机器人研究中心教师为魏中林副厅长讲解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