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17-06-28 点击量:
  6月19-21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10人到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检查评估。
 
  19日下午15时,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德清教为组长的评估工作专家组首先召开了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院长汇报会。南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具体汇报环节,院长陈光潮教授代表学院向专家组和与会领导汇报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建设情况。陈院长从我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指导思想、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及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介绍,同时结合自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汇报了今后的整改思路。汇报情况实事求是,理据充分,系统全面地梳理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成绩和问题,让专家组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有了全面客观的了解。
 
  19日下午至20日下午,专家组审阅了我院《分项自评报告》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等相关材料,并依据分工情况分别进行了随堂听课、听取说课、专业剖析、深度访谈和查阅资料等环节的评估考核。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专家组共举行深度访谈学院领导、管理人员、教师等29人次,随机听课7节,召开小型座谈会,重点剖析了软件技术专业和会计专业建设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通过这些具体的环节,专家组全面系统、细致直观地了解了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并经过认真讨论和研究,最终形成了评估意见。
 
  21日下午,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反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不同角度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学院董事长戴初贤先生、院长陈光潮教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合影


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院长汇报会


专家组考察“校中厂”“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


专家组考察工业4.O生产线及自主研发智能设备


专家组考察机器人综合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