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省“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22 点击量:
       据省厅有关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统成绩公布,在2017-2018年度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中,我校代表队首获三等奖。此次比赛由16国贸班曾玮娟、周剑梅,16商英班苏嘉惠、17国贸班邓忠华等四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在指导老师沈炎锋、苏凤敏经过三个多月的高强度学习和练习下,以认真的姿态参加本次比赛并获得奖项。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对接国家贸易发展政策,以国际贸易产业升级为驱动,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核心,搭建专业、课程、培养机制改革平台,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赛项设计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竞赛为抓手,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全国院校学生的参与度,实现对学生的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尽责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培养,为“互联网+”环境下国际贸易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我系国贸专业将会以此为基础,探索建立适应国际贸易新形势下的职业岗位标准,为院校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依据,从而实现产教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