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 祖 国 点 赞!———南职院师生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学习,4月26日晚上,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近6000余人在学院露天广场集体观看了《厉害了 我的国》。
DSC00151
观影现场
       在影片中师生们从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一串串鲜活、有力的数字让在场的师生们都由衷的发出了感叹:我的国,太厉害了!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不约而同挥动起手中的小国旗。
 
DSC00161
场面热烈
       2015级学生党员许嘉威说到:“C919起飞的那一刻、洛措流泪的那一瞬、天眼设计师南仁东沙哑的喉咙发出声音的那一秒,我忍不住潸然泪下。我们现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地激发我们发奋学习,报效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
       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张佳丽在看完影片声音哽咽的说:“我不知道如何去详细描述内心的激动与感慨,那是一种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一种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中国龙还将继续腾飞,继续翱翔于蔚蓝的天空,而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定要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讲,日常感受到的生活水平提高等等都是祖国发展进程中的小支小节,通过观看这部片子,对近5年来国家发展的梳理,让我们感受到不仅仅是‘国泰民安’四个字,更看到了中国以一个大国的形象为整个世界和平持续发展助力,让我们非常有自豪感和责任感。”校学生会主席、2016级蓝媚珣同学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受。
       学院党委组织的这场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为学院师生们上了一趟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并通过这种形式,让师生们很直观的感受到组国的强大,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伟大。影片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为祖国点赞,为中华民族的新时代点赞。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