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回访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量:
       9月11日,以郑伟光院长为组长的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回访评估小组一行八人,到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估回访工作。上午8:30,学院戴初贤董事长、党政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图书馆门前接待了郑伟光院长一行。
      在带董事长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专家组参观了图书馆大楼、实训车间、校办企业“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与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综合实训中心。戴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工业4.0的基本情况,这是一个基于机器人智能制造的现代“无人车间”,环保型“黑灯工厂”。车间不仅用于学校日常教学,还与企业合作进行产品生产。车间里集成ABB、库卡、发那科、安川4大世界品牌、十余种类型的机器人,可以实现车、铣、焊、磨、喷、装配、检测、激光编码和入库等各项生产工序和功能。深入了解学院教学实训条件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建设情况后,专家组对我院“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十分认同。




       随后,专家组在行政楼三楼听取了陈院长对去年评估意见,我院整改情况的汇报。去年专家提出的问题,陈院长有针对性地逐一讲解了整改措施和成效。经过整改,我院信息化程度大幅度提高,已实现全院无纸化办公;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结构趋向合理,工资制度改革更能体现教师的贡献;加大了经费投入,投入了3000万元建成室内体育馆、5000万元建设综合教学大楼。引进高端设备和核心技术转化成教学成果;实行教育责任制,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管理和教育;每年投入100万元用于校内技能竞赛,激发学生的创造与创新能力,培养一批又一批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
       汇报过后,专家组对有关资料进行查阅,并与相关处室人员进行深度访谈,随后组织了专家组会议。
       下午四点,学院戴初贤董事长、党政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回访意见反馈会议。会议上,郑伟光院长做代表对回访情况进行了反馈——自评估以来,学院全员参与,狠抓落实,基本完成了整改任务。教学改革投入有所增加;专任教师数量得到提高,学历、层次不断提升;科研、教研成果增量明显;服务社会能力得到提升,并在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等方面取得成效,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院投资方在学院顶层设计方面进行了相关的谋划,学院董事会能发挥民办高校办学机遇优势,高效推进“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
       专家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顶层设计;要统筹考虑职业师资队伍的建设与专业设置和发展的关系;提高对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科学认识。专家组表示,在学院董事长以及党政领导班级的带领下,相信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