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工程学院学生荣获 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量:
       春回大地,喜入南方。 2019年3月23号,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我校建设工程学院指导教师袁业宏、袁嘉敏、杨艳娟、陈仕辉四位老师带领的参赛团队荣获两个三等奖,取得了实质性的飞跃。
       本次大赛包括“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和“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图”两项内容,专注于考核比赛选手的团队精神,自身的施工图识图能力、CAD软件绘图能力、分析图纸能力。
       比赛由17级建筑设计3班朱汉镇和17级工程造价1班林文筒代表学院第1队,17级建筑设计2班梁思浩和17级工程造价1班沈洪豪代表学院第2队参加比赛。参赛团队成员经过了重重选拔,经过了大半年的高强度学习和练习,最终在近5个小时紧张而又激烈的竞赛中,沉着冷静地发挥,终于在40所院校、7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创佳绩。
       此次比赛的参加,提升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建筑识图绘图的综合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比赛经验,开拓了眼界。
       此次比赛的参加,提供了和兄弟院校竞争与交流的机会,分享了建筑专业的人才培养的经验,检验了我院建筑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效果。
       此次比赛的成绩,体现了我院实践教学综合实力的不断进步,说明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强教”的先进理念,彰显了我院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水平!
       成功不是偶然的,这与学院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要求密不可分。学院大力支持、鼓励同学们参加国家、省、市的各类专业的技能大赛,通过实战操作强化动手能力。本次参赛便体现了我院“素质为基,技能为重”办学理念,充分彰显了我院的求新求变的教育思维,这为今后的建筑识图和绘图教学提供了实战的经验。也为来年的省赛积累下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