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开学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量:
       3月2日上午9:30,学校通过“学习强国”举行了春节开学视频会议。学校校长陈光潮、党委书记张紫露、常务副校长龚自康、党委副书记蔡永立、副校长戴幸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议程,一是陈校长传达全省高校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和工作要点,二是各校领导汇报各自分管工作情况。
       全省高校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上景李虎同志部署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做好应急教学组织方案制定工作;二是要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三是要做好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工作;四是要做好开学第一堂课教学工作;五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支持工作,各高职院校要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以师生自愿为前提,根据当地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病人救治和口罩生产等工作。
       随后,蔡永立副书记从保卫、招生就业以及继续教育三个方面简单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官网、官方微信及时更新信息,保证每天都有相关的推文发送,多途径保证信息的流通。龚自康副校长对保卫处、后勤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给予肯定。介绍了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对地市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各位教职工充分利用知网和达内集团提供丰富的资源,提升疫情期间的教育质量。
       张紫露书记汇报了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完成的工作:一是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发出了公开信、慰问信;二是召开了视频扩大会议,了解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以及布置本学期的党建工作。学校将在正式开学第一天举行“云升旗”活动,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参与。也将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倡议捐款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陈光潮校长就当前工作作出了安排和要求:
       (一)坚持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江门市各项文件精神,保持和上级一致的步调开展工作。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学,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向省教厅备案的开学方案进行工作安排和布置。
       (二)总体工作:在防控的前提下抓“两个主线一个主题”。
       两个主线一是教学,二是建设。将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出安排,总的要求是要以科学合理的方式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建设方面包括:新校区的建设工作、教师队伍的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设。一个主题是指就业与创业。招生就业办和双创学院要为学生提供完善的服务。
       开学不返校,工作繁忙且复杂。希望各部门在新形势新环境下“抓细抓落实抓落地”,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网上各种资源,灵活采用各种教学方式,做好应急教学准备工作。
春暖花开,待疫情结束,在校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