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疫情,返校演练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量:
       为提高学校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进一步完善开学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返校工作稳定有序,6月3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副校长戴幸平、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由张紫露书记主持。
       下午三点,参与演练的有关人员在行政楼门口集合,张书记发表了讲话。她要求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刻记在心里、抓在手里,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校上下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切实把学生返校各项保障服务做细做实。强调要优化各环节管理,增强师生应急防控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维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模拟演练有针对性地分:师生进校门、学生回宿舍、医务室处理突发情况、食堂就餐、进出教学楼、实训楼实训六个环节进行。
       严把“进校关”。作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一关”,进入校园通道摆放消毒地毯,返校“师生”佩戴口罩,一米间隔排队,扫码消毒后方可进入。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对进校“师生”进行登记、工作人员利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由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隔离观察区”,医务人员现场进行科学处置,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


       严把“宿舍关”。宿舍门口明确划分了排队区,楼道张贴了疫情防控标语。每位进入宿舍的学生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

(模拟发热人员隔离点登记)
       严把“食安关”。饭堂明确划分教师就餐区和学生就餐区,就餐人员首先需在食堂外按前后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检测体温后,消毒净手后按引导标线到取餐区取餐,取餐过程中,保持良好的餐厅秩序,取餐完毕后,不得在取餐区逗留,按照指定通道(地面、墙面有指示牌)有序前行。体温异常的就餐人员则由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隔离观察区”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

(食堂旁设置自动洗手池)

(一人一桌就餐)
       严把“课堂、实训关”。后勤人员提前对教学楼进行消毒清洁,“师生”按指定路线在洗手池洗手排队检测体温后,体温正常的“师生”进入教学楼和实训楼,体温异常的“师生”则由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复查区”,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提供饮用水等待十分钟后再进行体温检测,如果体温仍显示异常,医务人员现场进行科学处置,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师生”必须全过程佩戴口罩,教室内,始终保持通风,保持距离、分散就座。

(教学楼设智能测温器)

(模拟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本着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的宗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师生返校模拟演练顺利完成。演练过程中,校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返校全流程中的部分细节进行了再部署、再确认,对流程再梳理、再优化,千方百计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安心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