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召开习近平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量:
       10月14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校长徐刚、党委副书记蔡永立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主持。

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在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全体参会人员为之振奋。“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等金句,让会场频频响起掌声。

座谈会现场

 
       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校长徐刚博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永立、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于有生、信息学院院长陈裕雄、教务处长李中原等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校长徐刚博士分享道:在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下,总书记强调经济特区要成为改革开放的窗口、经济特区成为试验平台、经济特区要成为开拓者、经济特区要成为实干家,在这种大变革的时期,我校要做好“五个坚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与时俱进,深化改革,为学校谋求新的发展。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于有生同志分享说: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听到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很振奋,我们在振奋的同时,也要看到自己的短板,学院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学生发展实际,学校培养的学生要符合社会需求。
信息学院院长陈裕雄同志说:深圳40年经济发展也是改革开放40年,成功在于“改革”和“开放”,建议学校借鉴深圳经验,开放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我校在办学模式的创新。
       教务处处长李中原同志则说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可以借鉴深圳教育发展经验,以改革有效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教师,注重人文关怀,增强教师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效忠感,深化教师、教学和教案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永立同志谈了自己的感想:我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感到振奋,但同时也感到有很大压力,在如此激烈竞争的大背景下,我校如何利用江门处于大湾区这个优势去加强人工智能品牌建设,推动学校发展,这个问题值得深思,希望大家共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总结道:大家的感受很深,提出的建议很到位。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成就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改革开放是正确的,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学校要发展就要创新,要有人才,学校不仅仅是要有楼房,还要有“大师”,要借鉴“深圳经验”,大力引进人才,引进学科带头人和专业带头人,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人才保障。

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作总结

 
       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居安思危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开创南职的“春天”!